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B10010135_黄筑波_w5(期末)

Project Name : AD 2323

・世界觀
西暦2323年,世界被分成兩派了。

→高科技國家(現在的大陸,美國等等的國家)
追求科技發展的一派。外觀完全是科幻都市。土地廣大,人口不多。
每個人都把自己的身體一部分做機械化,科技發達到像魔法的領域。
從來的醫療技術反而比較弱。
2120年高科技國家之間建立了新網路系統「TTS(tera transport system)」以後,
情報傳達變得非常穩定也非常順利,好控制。所以之前的網路被稱為舊網路,
2323年現在沒有人在利用。大部分的人也不知道舊網路的存在。

→環境維持國(現在的台灣站這邊)
懷念200年前的世界,想要回復以前的生活環境之一派。外觀完全是2014年現在的台灣。
土地比高科技國家小,可是自然豐富,食物好吃。
雖然也有整形手術,可是沒有機械人。電動假手,電動拐杖有存在。
環境維持國沒有TTS網路系統,只有舊網路。

・Persona
黄筑波
(小時候遇到事故,所以成為天涯孤獨。被國家培育訓練成間諜。
一直住在台灣監視是否有反抗高科技國家的動態)
他是高科技國家的間諜,住在台北市內的小木屋。
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國家在台北做壞事,而利用舊網路警告大家。
(他寫的警告文=小説本文)
之後,失蹤。

小米
(住在台北。喜歡帶照相機在戶外拍照。散歩時偶然發現了黄筑波住的小木屋。
回家之後,他也把自己的體驗記錄到BLOG上面。)

・Trans Media
這些事情在2323年的台北發生,以下是目擊者的BLOG。



---------------------------------------------------



Title: 很神奇的一天?!



我今天去公館散步--天氣不錯:)可是我遇到很奇怪的事情,所以我想告訴大家。


















看到小狗。可愛























在基隆路付近發現有個小木屋。門開著。
感覺有點奇怪,我忍不受而進去看。























裡面非常暗,我的笨相機不適合,只好用手機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有舊的電腦,感覺很不適合放在這種小木屋裡,而且螢幕是亮的
雖然看不清楚,但是杯子裡的茶還是熱的。
桌子上有點髒,看起來紅紅的,好可怕好像血
電腦還有連接舊網路,好像是叫做黃筑波?畫面剛好開著這個人的部落格
我拍了螢幕。




















怕看不清楚我在下面再打字一次

-----
你好,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我叫黃筑波。
現在是公元2323年一月八日凌晨四點、我在台北市郊區的自宅、面對著電腦寫下本文。
話說:時勢出英雄,英雄造時勢!足以匹敵一百年前愛因斯坦的科學天才出現了。
大名鼎鼎的湯姆史蜜斯博士,為全世界的科技發展注入革新的力量!多虧他的研究貢獻,
讓全球交通工具面貌一新。天空的領域,得到全新的規範與整理。
高空懸浮飛車成為人人排隊競相搶購的新商品。當然,高空領域「土地」的買賣,
也步入和一般地面上土地一樣,只要出得起價錢,就可以自由買賣的商品。
與其說是拜高科技力量之賜,簡直可以說是,人人彷彿藉著博士的「魔法」一般,
把想要得到手裡的東西,一一掌握下來!當然人人讚揚博士傲視群眾的才能。
所以,十年二十年之後,
湯姆史蜜斯博士已經是年輕世代的世界史「教科書」裡頭不能錯過的重要人物。
然而,此時此刻卻又引爆出,博士如今又站起來「反革新」,
他登高一呼以今日之身,反昨日之自我。
博士和妻子離婚之後,研究方向驟然豹變。他否定科學!
他一反過去,開始提倡同性復興運動
…簡直從一個科學家的立場變成如獨裁者的拿破崙般。
我還清楚地記得,當祖父告訴我博士事蹟的時候,還一面回憶著與博士留下的點點滴滴。
博士那時已完全地否定「幾乎達到了如魔法般境界」的科學,
而大力倡導應該回歸到有血有肉的「人間世界」。
同時,與博士持相同觀點包括台灣的東南亞諸國、
共同構成了至今仍維持著的「命運共同體」
如同大家所知道的,現今的世界畫分為兩個陣營。
一個是以美國、中國為主,以博士之前的研究理論為基礎而追求高科技的突破。
另外一個就是,現在站在支持博士這邊、我們所立足的台灣,
以追求回歸二百年前豐富自然環境為努力目標。
因為科技大國,一味追逐高科技建設而忽略了保護及維持自然界資源,
森林不見了,沙漠也沒有綠州。
所以說森林與大面積的美麗高山,是目前台灣最寶貴的資源。
現在,只有台灣、東南亞使用不會排出二氧化碳弄髒空氣的電動車輛。
同時如各位所知道的,
大家並不知道遙遠的美國之存在。因為今日的世界畫分為二個世界
大部份的通信網絡完全被隔離斷絕。
因為厭惡科技大國,所以博士在臨終死前要包括台灣的東南亞諸國勵行鎖國、不對外交流。
而我為什麼知道這樣多,是因為我乃技術大國派來監視台灣的間諜!
三個月前,在台北附近發生一起誘拐事件,可能只有每天注視彩色電視機前的人才知道。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大部份的人並不太關心此事。
但是,我卻掌握到可靠而決定性的重要証據。
注意聽著:是我所屬的技術大國那邊的間諜組織所犯下的案件。目的就我個人的想像推測,
很可能是為了開發擬人化機器人的實驗用途。因為科技大國人們已經歷各種基因改造,
而無法拿來用於實験。這種實驗在台灣是非人道、不道德,無法容許的事
這次誘拐事件,我並末被告知也許是我在台灣住太久了、太習慣了台灣。
從這件事,我對組織感到絕望極了。我想把我手邊握有的證據,交給政府。
可能我的組織已經查覺我的動向。然而叫我脫離組織與其對立、相爭,我可能做不到。
而且,我的記憶將有可能被組織竄改

因此,我現在能夠做的就是趁早利用台灣現存的網絡系統,向本地民眾發出警訉。

把我所知道的事實與誘拐事件的可靠證據來源、
並且添附上我的身份資料,發出去周知大家。
並且希望看到我的信件的你們諸位,嚴加注意並提高警戒,
可能的話,快快逃離這事件的旋渦…
而我還忙碌著有好幾個地方必須趕緊發出電子郵件……
-----

然後我還看到地上有一張紙條跟卡片






















卡片會發光!蠻漂亮的
紙條上寫了一些數字。
我猜是不是電話號碼,打了看看結果真的有人接著說:

「喂?這通電話是誰呀?黃筑波嗎?你跑去哪裡了,
快回來啊!林先生的女兒失蹤了,警察在找你喔」

大概這樣,我記得不太清楚,因為我聽了嚇一跳,聽到這就把它掛掉了。
我回家了還是覺得無法相信這是現實,一直睡不著。。。
好恐怖喔~怎麼了?到底現在在發生什麼?

我最後想一想,還是有報警。我想,可能明天會上新聞吧。。
天亮了,我該睡了。
大家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