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看不見的城市-恐懼

{看不見的城市}

恐懼




城市與夢一樣,是由慾望與恐懼造成
即使他們的論述線索是祕密的,
他們的規則是荒謬的,
他們的觀點是欺騙的,
而且,





每件事物都暗藏了其他東西。



 //


<中和區> 



//





這就是安納塔西亞─陰險之城─如果你一天工作八小時,切割瑪瑙、條紋瑪瑙和綠石髓,你的勞動就是賦予慾望形式,可是勞動本身卻由慾望那兒獲得形式,而且當你相信自己在安納塔西亞樂在其中時,你只不過是他的奴隸。
潛藏的、看不見的城市、不是目光之所以不能不及,而是心神不在之處,是被忽視的地方。 

那些轉晦在微賤之處,因而存留下來的昔日繁華碎片,再次被發掘出來
除非這將會成為一座城市,否則一座建造中的城市目標是什麼呢?你們所依據的計畫在哪裡?藍圖何在?


城市就懸在半空中,依靠著繩索、鍊條和通道,綁縛在兩座陡峭的山之間。




城市的基礎就是既是一張通道,又是支柱的網。 




如果阿達瑪是一個在我夢中見到的城市,在其中只會見到死去的人,這個夢真的嚇到我了。

死亡不僅是時間的斷續,也是空間的隔離。






如果阿達瑪是真實的城市,住著活生生的人,我只要持續地看著他們,那麼這些相似之處就會消失,陌生臉孔就會出現,還帶著怒氣。無論哪種情況,我最好不要在注視他們。

每個人最好都靜止不動,面朝下俯臥著,無論如何,那裏十分黑暗。

你可以沿著梯子爬上去,居民很少在地面出現,上頭已經有了他們所需的一切物品



在夜裡,你的耳朵貼在地上,你偶爾會聽見用力關門的聲音。

他們的臉龐在粗麻布頭底下:「現在,他們會直起腰,轉身,而我將認得他們」我這麼想,既不耐煩又恐懼

我才剛抵達阿達瑪,卻已經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已經跨過去,到了他那邊,被吸入那眼睛、皺紋、鬼臉的萬花筒裡
最後,都市成了沒有外在,沒有自然,沒有一個可供逃離、脫身和反省關照對立的龐然怪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