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Historypin - 看不見的城市

            








彥菱:這次的城市攝影不論是看不見的城市,還是縮時攝影,我都刻意調成黑白,因為我覺得要發現城市另外一種新的樣貌,最簡單的方法是把多餘的雜音給去除,才能發現城市最精純的能量。這次的作業讓我發現城市的矛盾,但又必須妥協的感覺,想要和大自然和平相處但心底又抗拒,想要擁自然入懷卻又排斥在外。





:城市的每個風景、瞬間都有他的獨特所在,可能曾經發生過、重疊著,也可能就一直站在那裡,封存著;有消失的、留下的、隱藏起來的。如果稍微緩下腳步去看、聽,或許能尋得一首詩;若匆匆過去而沒有發覺,你或許成為他人眼裡的一首歌。城市,有人,有現在有過去,還會有未來。所以很有趣。









彥瑩:意義。要做好紀錄,首先要給紀錄對象賦予對於自己是否有意義。
但台北城於我卻沒有任何意義,她僅僅是伙食豐盛的牢籠,連作業都必須囚禁牽制於她,我感到納悶。
心不在的地方,呈現出來的只是無感情的畫面。對於自己捕捉到的影像,得到了這樣的結論。


芸伊:
透過這次的呈現,似乎有點瞭解到城市對於我,透過縮時、影像呈現,總是很喜歡微小的不一樣,尤其顏色和取景的嘗試覺得非常有趣,這些細節吧。就像是角色互換,或者說是,我們透過作品,賦予所拍攝的被攝物另一個新的意義,而每個人所看的不同,所詮釋的也不一樣,因此這些作品多多少少存有每個人的個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