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看不見的城市


傳說中的城市具有充分的、存在的必要條件,我眼中看得到的城, 其存在反而有那麼真確


活人的地獄不一定會出現,要是真的有的話,他就是我們如今每日在其中生活的地獄,它是由於我們集結在一起而形成的。


在最料不到的刻,你會看見眼前出一條裂露另外一個城市。 一瞬之後它又消失了。


我以前一直依形象指引我追求什麼,如今我已經悟到,必須讓自己擺脫這些形象: 惟有如此才學得懂海柏蒂亞的


旅人的去是隨著他所走的路而改變的:不是指每一天就增添一天的那種最近的去,是指更遙遠去。每次抵達一個新城市,旅人都會再度發一段自己不知道的去:你不復存在的故我或者你已經失去主的東西,變異的感埋伏在無主的異地守候你。


首都摩麗裡亞已經失去某些典雅的氣是昌盛繁榮補充不了的,種氣如今只能夠在畫裡欣了;不,以前的人卻完全看不出土氣的摩麗裡亞有什麼典雅,要是摩麗裡亞有改變,今天的人大概更加看不出;不管怎樣,如今的首都有一種特的吸引力,因它目前的面貌,人可以回顧過去而抒發思古之幽情


決定故事的,不是講話的聲音而是聽的耳朵。


記憶也是累:它把各種標記覆去以求肯定城市的存在。


你喜一個城,不在於它有七種或七十種奇景,只在於它你的問題所提示的答案。或者在於它迫你回答的問題 像底比斯人的斯芬克斯一樣。


記憶的潮水繼續湧流,城市像海綿一般把它吸乾而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