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B10010102_蔡依廷_W4

        城市煙霧濛濛好幾個月,20201月,攝氏5度的街,忽然之間,轟隆隆一陣陣巨響,天搖地動,彷彿所有的街道都裂成碎塊,我站也站不穩,試圖尋找平衡點,眼前一片漆黑。唰!頓時所有的一切皆恢復原樣,行人依舊快速的在街上行走,道路也好端端的並無任何裂縫,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科技進步神速,這幾年來天搖地動的幻覺常常困擾著我,也曾想過,自己是不是由於某種藥物的作用,產生了幻覺?可是,一切感覺又那麼真實,雖然絕對無法解釋,但那真是實實在在的感覺!阿!忽然間兒時回憶似海嘯般的湧上心頭,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地震的時候,充滿未知、驚恐、好奇、想像的瞬間,竟是地殼移動快速釋放能量過程中造成的震動。如今,已不是地殼移動而造成的實質搖晃,而是人體因病毒入侵或某些機能損壞,錯誤的身體代碼自動重組,修復身體機能所產生的搖晃幻覺。
        我們擁有了不壞之身,生病再也不用打針吃藥,只需要打開人體總控制器,把病毒掃乾淨,重新組合身體代碼即可擁有全新的身體機能,為什麼我們要這樣的身體?擁有不朽的身軀,誰還會珍惜?日復一日的在心裡問自己,這世界還能變得怎麼樣呢?
        我是個鐘錶技術師,因喜愛古老的機械物品,帶有濃濃的古代感及讓人回味無窮的工藝,每一塊零件的打磨、每一顆螺絲的鎖入,鐘錶師皆賦予冰冷的金屬零件靈魂與生命力。儘管鐘表只是機械製品,但是可以透過工匠的時間與愛心孕育出鐘錶的靈魂,相對於人類已經變得機械化,最終最寶貴的還是那用遠無法複製的記憶。
        喂你好!什麼!好我馬上過去!
        接獲最新消息,朋友被強力異常病毒入侵體內,現在必須馬上過去解救他。
        不對,現在城市被大量不明病毒入侵了,現在過去未免也太危險了,我們先找出病毒來源,從根剷除才是。」同事說。
        「好。」打開電腦開始搜索
        「不行!太亂了!整個網路已經被病毒入侵,而且病毒正在掠奪人類的記憶!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要快點找到漏洞!」
        整個城市瞬間停擺,街上的路人魁儡般的戰在原地動也不動,烏雲密布雷電交加整個世界呈現詭譎駭人的氛圍,海浪不斷攀升,難道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了嗎?
        「我找到漏洞了!在保安局附近有一個綠色的節點,是他們還沒入侵的範圍,我們可以從這地方慢慢擊退他們,我們絕對不能倒下,要是我們也倒下了,那誰來拯救世界?」
        「啊!」

        鐘錶行的所有人瞬間都被入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