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B10030002_李方_W4

        她的背影似乎散發著某種警告訊號,我決定繼續跟著她,我才可以完成我的任務向上層報告,她走進了地下道,外牆是成年的白色帶著風化和青苔的綠色,又是一條距離捷運站超遠的一個出口,沒有電扶梯,也超少人會經過的出口,而這路徑又加深了這女孩的神祕感,我獨身前往跟著她;但是這捷運地下道的路真的是蜿蜒,通道間也十分窄小,今天是假日嗎,怎麼這地下道的轉角處都有些人駐足著,也不像是便衣警衛,他們的眼神空洞著,好像在等待著什麼命令一般,在我前方的女孩在不知覺中從走路變快步,她似乎也注意到了身邊人的詭譎,她開始奔跑,穿梭在這複雜的地下道之中,我也陸續跟上,我知道現在的我一定身處在危險之中,有些不知名的人冷眼看著我們,尤其在是這狹小的空間裡,他們的眼神告訴我們將要發生的事任誰都無法改變了。
        他們默默地拿出了打火機,又拿出了什麼像是菸的東西;可是我意識已經看出他們要點火自焚,尤其是這些人在這幽閉的彎曲的地下道中,要炸毀這地方嗎?那女孩呢,她似乎不是一夥的,因為她的帶領,我知道我們唯一的方向是回到地面的出口,真的前方有道曙光,我們走出了地下道,是地下一層又半開放的地方,我才發現到旁邊還有好多個往剛剛地下道的入口,入口外站著的人,一個一個也點起了打火機,和那個引爆彈,下意識我也忘記了我原本的任務,直接衝向那些將要錯傻事的人,我拍掉了它們手上的引爆彈,一個拍掉一個,眼看著竟然還有數十個人仍然要繼續點燃,奇怪的是他們沒有還手,只是眼神空洞的看著洞口,再重新撿起他們的工具,定意要引火自焚,像是意識被控制一樣,我無法跟著他們爆炸,我盡速離開現場,路上盡快找出我的手機通報,逃到了真的靠近捷運站光明的地方,下一秒,一聲巨響,那地成了灰燼。

    一早起來,我的膚衣失控的無法調解我冒出來的冷汗,無法忘記剛剛那夢裡帶給我的恐懼和震撼,這樣走向死亡的人類,到底在想什麼?才讓我想起,2053年第三次工業革命,一座測試未完成的天空城-巴比倫天空城,因為地球上的人口無法負擔,急著把人送往天空城,但不料,二十年後人類身上的膚衣經過輻射汙染,新元素的突變,造成人類更大突變,變成我們無法預知和控制的怪物,人獸大戰開始了,最新的科技只為了將人類身上的膚衣進化成更強大的,運用了那只存在地心的新元素,提煉出最具防禦性的膚衣,或是轉化成具攻擊得武器,科技的過渡期,這麼多的膚衣戰士也在此戰爭喪命了,新元素的突變,新元素的進化,快得我們難以跟上,終於人類學乖了,與其用肉身,倒不如設牆,要不就遠離地球上。

    拉開了窗戶,遠觀到這地球的半圓,第七禁區此刻還是黑夜呢,但其實,即便有陽光照射的時候,我看見那巴比倫天空城仍然散發著又髒又臭的可怕的氣息,這裡還看得見其他幾座天空城還的在遠處炫耀著他們的財富,距離人獸大戰後的這八十年(2153年),人類入續蓋了其他六座天空城,堪稱人類史上新的七大奇蹟之城,而第一座淪陷的巴比倫城上頭住的不在是人類是怪獸,往下所處的地球的地表上也用高牆圍起了,那裏我們稱作是第七禁區。

    這是我旅行到第五個天空城了,算是第二靠近巴比倫天空城的一座-金字天空城,每一次的旅行見到不同階層的人們,不同的生活模式,而他們的膚衣也是擁有不同的科技技術,但我以我現在膚衣在這城市真的難以找到很好的維修處理,旅行的過程間,而我原本高階版本
最常遇到不吃舊軟體的問題,所以我的膚衣必須不斷的強化去適應不同的相容版,如何去調節新城市裡的輻射量,新的氣溫,有時候也必下到地底去看新能源的採集,而那時得跟工人討價還價才可以擁有他們勞工特有的新軟體更新在我的膚衣上,想當然,我年少輕狂時買的酷炫閃亮膚衣程式在我這東改西改膚衣上,程式也跑不出來了,於是我學習習慣那最簡易的膚衣,也好隱藏住自己的身分。


    這趟旅程還要繼續採集人類為何敗壞成怪獸的史料,還有人類階層的背後那人性的自私,新元素的搶奪,在我爸公司待久了,真的覺得他們的腦袋裝的都是豆花,只為了自己的利益,若我沒有出來旅行,睜大我的眼見,我無法了解到,下層階級的天空城哩,人類是怎麼生活的,而地球表面上的勞工和貧民窟裡他們又是怎麼被上層的人利用,當自己都顧不好,有該怎麼去面對怪獸的恐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