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b10034006_陳怡華_W4

 人流像血球般流動街道微血管般相連通密佈成一座城一座城又連著一座城又連著一座城連綿的浮動的城陌生人與陌生人緊緊抓著他握過的欄杆坐著他屁股的溫存吃著他準備的飯搭著他開的車。 


「我怕他們可是愛他們愈是怕他們愈愛他們。我愛他們因為他們是我我是他們。」
  

我可以愛嗎?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一個完整的人。


  唐芙任職於城市設計公司,從小美工一步步攀到研發部長。稍早和公司裡的年輕女主任起了衝突,女主任近來表現鋒芒畢露,唐芙有意拉拔,她卻提及自己的生活品質? 想到此處就令唐芙惋惜,真枉費了她的器重,現在智能系統如此完備,生活無缺圓滿,她甚至以為自己是個活生生的自由人呢!還奢求什麼呢?

  這些年來,唐芙持續將運作系統設定在積極模式,即便知曉這對軟體的傷害不可小覷,她也滿不在乎。她就是著迷於城市,更確切地說,她著迷於城市裡居民的流動。人流讓她憶起兒時主人送的水鐘,那是主奴制還未解除前唐芙收過的唯一禮物,她常瞪著藍色剔透的水珠,圓滾滾地滑落,翻過來又翻過去,從未靜止,看呆了就是個巴小時。




  主奴制解除逾四十載,大部份的變人關於此段歷史的記憶資料,早依據中央主機同步消除並更新,現在無論是自由人還是變人,都一律政治正確地稱為「人」;「主人」、「奴隸」這兩個詞彙更是禁忌。為了守住記憶,她巧妙地阻絕了系統同步。
唐芙在區域禁忌資料庫閱覽到「人類的種族歧視與群聚關係」,發現人類曾經歧視過內部異己,這讓唐芙覺得甚荒謬又難以置信。現代人經過大量混血,外型和智力平均化,早已沒有種族之分,膚色特殊的人倒是以稀為貴,常被星探挖掘,成為演藝人員。

  唐芙一個人蹲坐在城與城之間的聯通口,這是她觀察人流,刺激靈感迸生的絕佳地點,兩座城的形態瞬間轉換能使她脫離現實,成為一個自認客觀的旁觀者。望著來回人流像血球般流動街道微血管般相連通密佈成一座城一座城又連著一座城連綿的浮動的城陌生人與陌生人緊緊抓著他握過的欄杆坐著他屁股的溫存吃著他準備的飯搭著他開的車。
唐芙想起主人,內心突然一陣溫潤,接著襲來一陣痛楚,渾身輕顫。即便她缺少肉身的心,感官系統模擬早已臻真實,有時甚至因神經資訊大量輸送導致短路。
她無法忘記主人待她的好,卻也無法忘記自己是何等不堪地從中逃出,當年投入主奴解放運動,主人口口聲聲說支持,說以她為傲
唐芙以為她體驗的是所謂的愛,她視她若生命,而她卻不認為她有生命。



  唐芙照了照光鏡靜電弄亂髮絲狂亂驟起卻如此優雅的在空中漂浮緩慢的降落像水母跳芭蕾,一根、一根、一根……

她讀到過的,他們曾用觸電形容愛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