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B10010109_陳圻昀_W5
















  我醒來,二零一三年六月十日早上八點零五分,吸了一口感性的空氣,「我處在排名世界第六位的大都會區,這裡擁有一個天然深水良港,是印度的商業和娛樂業之都-孟買。」我每天都這樣說,這樣的早晨,我已經習以為常,我嚮往父親口中那個美好年代,但現在已經是二零二一年,時空轉世之後,科技進步的快,每個人理性的令我窒息。
  富人搬到宇宙上的人造基地,他們稱作「派瑞達斯」我管他叫「動物園」,因為那裡塞滿了所有張牙五爪的禽獸,掠奪了所有中下階層的資源,而貧困的人們卻在高壓實行反移民法下,被迫住在殘破擁擠的地球,我們必須想辦法用勞力換取生存權。爸爸每晚都會跟我說床邊故事,大多是關於時空轉世之前,但自從他為了供我讀書,一年前轉生(註一)後去了動物園,他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維塞,你不認得我了嗎?」當年隨著爸爸到了地球作了一年的研究,爸爸為這個變了樣的地球焦頭爛額也顧不了我,而我在森林裡遇見維塞,兩人一見如故,生了一個小孩我就被爸爸強硬帶回派瑞達斯,七年了,這始終是我的牽掛。身為一個高傲的科技整形權威,當看到維塞號機器人坐上太空艙(註二),我心都碎了,我衝向前大力的想搖醒他,但我知道這些都是多餘,他不認得我的。
  我隨著他一起去地球,我想看他維塞號機器人的模樣。「爸爸,我好久沒看到你,你不記得我了嗎?」一個小孩跪在維塞號機器人的腳邊哭喊。他是我的孩子,是他。僅管我的孩子對著他歇斯底里的哭喊,維塞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他不是無情而是無靈。這一刻我毫無猶豫,我決定奮不顧身的救維塞回來。
  回到了派瑞達斯,趁著爸爸不注意我偷了維塞的記憶囊,將維塞號機器人格式化後再塞回他的記憶囊,我們乘太空艙偷渡,這些都是犯法的,但我顧不了這麼多。最後我捨棄了富人的身份,不告而別回到地球,因為沒有羅得跟維塞我便是貧窮。

  「我處在排名世界第六位的大都會區,這裡擁有一個天然深水良港,是印度的商業和娛樂業之都-孟買。」雖然時空轉世無法改變,但只要他們在我身邊,每一口空氣都不再理性,像活在當年汽車漫無章法的行駛卻也沒發生車禍的孟買。

  而我們在街上手牽手,看上去是如此快樂又幸福的一家人。



一﹒轉生:一種科技整形,是將正常人整形成機器人,許多窮人會考慮整形方式獲得較多薪資,但會被抽走記憶囊,永遠遺失原有記憶成為一個零情感的機器人。

二﹒太空艙:政府為了機器人工作便利,為機器人打造的交通工具,路線是地球與主的天堂。


人物簡介 http://locativemedia2012.blogspot.tw/2013/12/b10010109w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