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b10010127_劉謹瑩HW05

       H W  05        


日復一日,起床刷牙洗臉,看著鏡子的自己覺得好像有人在另一邊盯著我看,但我又摸了摸鏡子,笑了起來。就在某個飄著細雨的下午,我剛從補習班下課。天色灰暗,15:26閃著震耳的雷,回家的路上,有個街頭魔術師正示範著如何通往鏡中世界,每個人都睜大著眼見證這神奇的一刻,只見魔術師一揮手就像水一般蒸發在空氣中,下一秒又出現在眼前。突然他對我眨了一眼,頓時覺得身體好輕,漂浮了起來,眼前的一切開始模糊,我的手像沒有信號般,瞬間強光照的我睜不開眼。再度醒來時,刺鼻的臭味刺激著我,使我對這世界感到更加的真實,而眼前的這個世界讓我打了個冷顫
放眼望去,片地都是機械廢棄物,化料,還有實驗失敗的腐臭屍體。我抬頭看了看天空以確保這個地方不是地球,烏雲密布中出現了一線曙光那是太陽嗎?
眼前的這個世界,死寂的氛圍令人屏息,我開始拚命地跑,只想衝回原本美好安逸的生活,但是我依然還在這
飢餓的我,漫無目的走著,景色好像變的開始不同,好像回到我記憶中的地球但這裡的人們沒有生氣沒有血色,就像機器人一般地活著,冰冷的氛圍凍的我不停發顫。

突然間,一雙溫暖的手握住我的手臂,我開心的轉頭一看,是一個年齡與我相仿的白皮膚男孩,有著微捲短髮,溫暖的笑容,親切地想要幫助我。我太開心了,我終於能回到原本的世界了。我告訴他我想回家,他便拉著我跑,穿越黑暗髒亂的巷弄,經過已廢棄的地鐵,雜亂的交通使得空中車輛大亂,差一點就被撞得稀巴爛。經過一片繁茂的竹林後,迎接而來的是一座莊嚴且盛大的神祀,看著男孩臉上溫暖的笑容,我拚命地感謝他,告訴他我遭遇這世界的一切。
男孩依舊保持微笑,沒有說任何話,走進大門前,

他喀喀地說:We’ll help you,don’t worry…你會美夢成真,想要離開這個地方嗎?我們可以幫你,但是

我急切地問:「但是什麼?為了回去我什麼都願意!真的!快告訴我!

「好的,代價是你必須放棄一段美好的回憶,以換取回去的機會。」:男孩說

對生活感到平淡的我,對此立刻答應了看似安全的交易。男孩伸出手來示意交易成功,我毫不猶豫地伸了過去,握緊的瞬間。男孩的笑容變的醜陋,全身脹紅,開始扭曲變形,他伸出長長的機械觸角,將我整個人架起,我嚇得冒出一身冷汗。大廳寬敞卻陰氣沉沉,兩旁站著奇型怪狀的機械人,直通到一扇厚重巨大的鐵門。而鐵門後,密佈著上千萬條的管子,連結著數萬扇的編號門,裡面裝的貌似是!?
接著我被強燈照的睜不開眼,依稀看到一管大針筒`,裡面裝著綠螢光色液體,漸漸地逼近我的瞳孔。我害怕的無所適從,從內褲滲出的溫熱液體,滴到了抓緊我的機械人。就這一眨眼的時間,我被重重摔到地板上,早已腿軟的我,站也站不起來,我拚了命衝撞上鐵門,大門卻一點反應也沒有。迫切的我撐大眼狂掃四周,發現通風口窗,發了狂似地鑽了進去,就這樣混亂地又掉進垃圾場,又開始不停地跑,不斷地尋找出口,細微的光線就這樣引導著我。衝出口的一剎那,映入眼簾的是那片祥和的竹林,還有那神秘的魔術師,乎近乎遠,身體開始發燙,變得像失去信號般

一回頭,又回到屬於我的世界了嗎?

又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