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B10010104_張舒涵_W5

世界已被名為混亂的巨獸所吞噬,即便如此你還要與我一同身在其中嗎
「嗶」我按下了傳送鍵。


















「請示出通行證,謝謝。」
經過了繁瑣的流程,我總算進入了第十五區—坎特利蘇雅共和國
幾年前我開始了持續性的旅行,原先只是單純看膩了眼前的景色。
(為了這個單純的理由我倒是犯了不少法,易容、偽造證件……等等。)
不過現在又有些不同了﹐一年前我在某個國家之中找尋隱密的創作地點時,
看見了一個獨自站在殘破磚瓦堆之上,用徒手不斷翻找甚麼的人。
「手會壞掉的」對方因為我的聲音而震了一下,轉動身子望向我。
我用右手指著左手向他示意,但對方看了片刻後又轉過身去繼續翻找。
…….聽不懂嗎?難得我對於這個國家的語言還算略知一二,還是說不理會?
「你在找甚麼?
.......沒有回應果然是語言不通嗎,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
「植物」
「咦?
「植物」
這個答案倒是挺有趣的,我跟著爬上瓦片堆之中,抓住了他的手。
「停止吧,我來幫你找」我將左手轉成能夠輕易翻開瓦片的形狀,我的興趣是考古,所以左手早已機械化,
但是我保留了右手,因為我的另一項興趣是創作。
翻了半個小時總算找到了他口中的植物,等等、這根本就只是株隨處可見的小嫩芽而已啊?
「噗哧」我笑出了聲,因為那個人的表情有如找到至寶一般。
「謝謝」
「不用謝,你家在哪?」本來只是隨口問問的,但這個人居然指著我們腳下的磚瓦堆。
「哈哈哈哈哈」這下我真的大笑了起來,看來我找到了這次的創作地點。

就這樣,以後每當我到了不同的國家,就會順便幫他看看有沒有特別的植物,我覺得他很有趣,
而他似乎也很信任我的樣子,所以我們變成了朋友,儘管我們的交談並不多。
這次的坎特利蘇雅是較為落後、複雜的國家,在這裡應該能夠發現許多有趣的事物,我心裡暗自地興奮著,
卻不知道惡夢將在下一秒開始。
一瞬間,尖銳地聲音突然刺入了耳朵之中﹐所有人都痛苦地抓著頭哀號著,不僅是震耳欲聾,全身還感受到了劇烈的晃動,不知道是真的地震還是其他原因,我早已無力思考。突然,眼前變得一片黑暗,然後一切的聲音就消失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開始有細小的聲音由遠而近越來越大聲,這是......野獸的吼叫聲?我吃力地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臥倒在地板上,但眼前的景色讓我更加震驚,路上充滿著各種扭曲怪異的生物,一開始以為自己會被攻擊,但他們卻不斷地繞過我,好像在逃跑一樣,每個都吼叫著聽不懂的語言,這情況實在太過混亂,我完全沒有辦法會意過來,到底怎麼了,這個國家怎麼了。
就在我想撐起身子逃離這裡時,「喀!」我感覺到我按到了東西。
!?」一層透明的薄膜從我左手下的不明機器開始擴散,薄膜所觸及的怪異生物全都變回了人類,但他們仍然不斷地尖叫、奔跑。
有怪物啊、你是誰、求求你不要殺我、媽媽、救命。叫聲此起彼落,怎麼回事….難道大家眼中的別人都是怪物嗎……但我所看見的景色卻回歸了正常….全是因為這個機器?
我難以置信地看著它,這到底是甚麼東西......,又為什麼會在我的腳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