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B10010106_ 謝侑均_W4


又來了,輕飄飄的,好像有什麼托住了我,這感覺,我睜開雙眼,我在水裡,怎麼了,我的身體好重,沒有辦法動,不行,我奮力的把頭挺出水面,有個男人站在水中,旁邊好像依稀有小孩在玩鬧的笑聲,不到一秒的時間我又沉下去了,我看清了,水底是一塊塊白色的瓷磚,離我不到三公尺的地方有兩階的階梯,有一雙腳走了上去,那應該就是出口了,我應該要從那邊上去,腦袋很清楚的告訴著我,但,我卻沒有力氣,我為何踩不到底?誰快來救救我,看著自己無力伸出的手,好像有聲音傳進我的耳朵,是什麼,我好難過…….

眼睛奮力的撐開,伴隨著大口喘息的聲音,我知道,我又驚醒了,十多年來一直重複的夢。

依照慣例,我泡了杯熱可可坐在沙發前,四點,總是在這個時間點醒來,奇怪的是醒來之後就沒法在睡著了,切開電視看到的是最近機器人不斷失控殺人的新聞,這幾天來一直重複不斷感到害怕,奇怪的是我害怕的卻不是機器人,我應該要恨它們的,我害怕的卻是逮補的人們,為甚麼我要怕他們呢?一陣刺耳的聲音,我的頭好痛,每當我想得過於深入時我的頭就會傳來陣陣巨痛。

六點了,該是時候梳理一下準備出門了,我是個警察,在城市中心的警局工作,但我不是像電視上的刑警一般,我只是在警局辦公室做建檔歸檔的小員警而已,我通常自己開車上班,我住在離城市中心開車約2個半小時的郊區,和我一起住的還有我的父母親,但他們在幾年前因為機器人失控而把他們殺死了,至那時開始我就一個人住,紅燈,隔壁娃娃車的小孩對我揮了揮手,對了,我的夢,那是發生在我幼稚園時,老師帶著大家一起到游泳池玩水,大家一起排隊玩滑水道,但因下面的泳池太深,所以需要有一個老師在下面接住以防溺水,但不知怎麼了我卻沒被接住,一連串的掙扎之後,我記得的時候就已經被救起來了,綠燈了。

"......."一串煞車聲,是誰?居然想要開車衝撞我,而地點竟就在警局前,警局同仁連忙跑過來逮補,下車的是一個老頭,大概跟我父親差不多的年紀,它口中一直不斷大喊著 你以為你有父母親嗎?我才是你的父母啊哈哈哈哈哈 ,他馬上就被帶進去警局盤問,經過一連串的調查我真想不起來我到底跟他有什麼仇,我偷偷經過調查室前想偷聽些什麼,卻聽見他不斷大喊著 我的兒子阿我的兒子阿 ,什麼? 難道我真是他的兒子?那他幹嘛要殺了我呢?

我馬上奔回我的電腦前,也許電腦有他的檔案,這個人,以前在有名的製造機器人的公司上班,是個知名的博士,但在幾年前因為與公司的上司爭吵而離職,上司的名子是什麼?這不是父親的名子與照片嗎?我的父親應該是警局的總監才對啊?為甚麼?我開始被搞混了,我的頭又開始痛了,那個聲音又來了...


我開始跟蹤那個衝撞我的男人,幾天後,我發現進入了一間老舊廢棄工廠,工廠名子….?不就是我父親以前的工廠嗎? 另一個男人出現了,穿著白色的實驗衣,他應該是裡面實驗的教授,但這座工廠不是廢棄了嗎?我偷偷跟了進去,裡面有一些類似管狀裝水的巨大圓柱容器,裡面有人,那些是機器人。


他走到了最裡面的那間房,裡面不像之前的房間,只有一個機器人,地板上鋪滿了白色磁磚,旁邊有一些小孩的玩樂聲,但我卻沒看見任何小孩,它們在機器人前開始爭吵,那個機器人,是個男生,身高跟我差不多,體型也相當,臉跟我一模一樣!!什麼為甚麼那裡會有個機器人長得跟我一模一樣? 那個聲音又來了,救救我救救我…” 這一次我很清楚的聽見了,是誰我的身體好重,沒辦法動,我抬頭一看,那個穿實驗衣的男人轉了過來,糟糕,他發現我了,等等,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身影….我的脖子….

又來了,輕飄飄的,好像有什麼托住了我,這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