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B10010128_劉采琪_W4

  
熟悉的晚間步道 ...   
離開的日子裡
你好嗎?


那天,我一覺醒來,太陽稍稍刺眼的映入門簾,我深呼吸了一下,「今天又是個忙碌的一天」我對著手機說。梳洗完畢,我坐在客廳沙發的左邊,一個我專屬的位置,看著每天都差不多的新聞,想著晚上下班要買些什麼回來煮,「今天….是阿又到了今天了。」我低語著。
  「經理早!」助理小畢說。一如往常,桌上一杯泡好的咖啡,整理好的書件資料層層疊好,「今天約的張總,餐廳訂好了嗎?」「好了!在茉莉園,新安路45號」小畢說。小畢一個很年輕的女孩,處理事情能力不錯,一路被我拉拔到了經理助理,「摁….」喝著咖啡,我沉思著。每天都有應付不完的客戶,要不是他….我才不願意留在這個城市,要不是他……
  「所以張總,這份年度企畫書就請您在這邊簽名」語畢。「好的,秦經理,與你們合作我很放心,哈哈哈….」張總豪邁的笑。又完成一件無聊的事,每天都要處理這種事情,真是煩人阿。處理完公事,我在路上漫步,看著一對又一對的情侶,又讓我想起了你,你好嗎,還記得我嗎?還記得我們一起處理公事,回到家又開心的模樣嗎
   下班了,我走進雜貨店,「哎呀,秦妹妹,今天又來看我了阿?」何伯笑咪咪的對著我說,「是阿何伯,你70老幾了,我不來陪陪你怎行?」我一邊看著番茄罐頭一邊回應,「哈哈哈你這小妮子」何伯笑了笑。我一邊逛著罐頭區一邊想著今天要不要煮義大利麵時,「今天是你們的紀念日阿?怎沒看到他呢?呵呵」有一個陌生的聲音從我右邊傳出,我驚恐的轉過頭看著他,「你是誰?」我問,「怎麼?被拋棄的滋味如何?」他發出一聲冷笑。「誰被拋棄,你到底是誰?」我站起來,冷冷的望向他。「沒有?他不是連跟你道別都沒有就離開你了嗎?」「你到底是誰?」我憤怒了,這人是誰,為什麼會知道他離開,「你就孤拎拎的一個人,生活在這冷漠的城市,真是令人惋惜。呵呵..」他又笑了。「誰孤拎拎了,我沒有被拋棄」我衝向前,朝他揮了一拳,他輕鬆的閃過了我,朝我的肚子重重的打了下去,「嗚」我服著肚子,痛到在地,「呵,妳也不過就如此,難怪他會離妳而去,真是不意外阿..呵呵呵」他笑著看我,眼神充滿輕蔑,「住口,不准你這樣說他..」我使盡力氣,朝他的方向用力的揮拳… 
「啪!」「秦妹妹,妳還好嗎?」何伯看著我,「何伯?我在哪….?」我扶著頭問。「妳在我的店阿,妳被入侵了,差點沒把我的店砸個稀巴爛」何伯望向罐頭區,嘆口氣著說,「我..….?」「妳阿,沒事就好,來這妳的罐頭,好加在沒事」何伯把罐頭給我後,就起身慢慢的朝向零亂的貨品,一一整理。
回到家後,我依然不明白,為什麼會被入侵,那畫面好真實,是誰能入侵我….
我依然想不明白,把麵煮好,我坐在熟悉的位置上,吃著麵,看著一樣無趣的電視….。我知道你是有原因才不告訴我的,我相信你會回來的,我始終相信你…..,今天是我們認識106周年,希望你在那方也快樂,記念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