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B10010131_林詩硯_W5




一年一度的「回收日」又要到了。

在這個荒廢超過兩個世紀的星球上計算日子並沒有意義,絕大多數的人消極度日,即便不會死也毫無生活可言,自從輻射災變過後,能離開地球的人都向其他星球去了,沒有能力離開的人除了被淘汰以外,只剩下連同環境一起被汙染同化的異變種族,以外觀而論基本上也不太能夠稱之為人類了,說是僵尸可能還稍微妥當一些。

即使將生活空間拓展到了比地球更遼闊幾千倍的宇宙,人類面對科技不斷進步以及生活所產生的垃圾及廢料仍沒有完善的解決之道,「回收日」即是將這一整年所有的廢料集合起來,統一經過傳送點將垃圾運回地球,這片過去繁榮熱鬧的樂土如今只是一座被遺棄的死城,沒有什麼人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除了我之外。

「喂,明天就是回收日了喔。」隨手撿起一片金屬殘塊,在紫銀色的軟泥地上畫下第三百六十四條線。
「搞什麼啊,那些住在外面的人。這裡又要變得更擁擠了,還真是一點也不體貼。」
「要是那些人知道什麼叫關懷同胞的話,我們才不會在這裡呢。」
「說的也是。」
「總之,我明天還是要去挖寶,這次的目標是新的手臂!」幹勁十足地轉轉右手臂,屍綠色和暗藍色皮膚中間的縫線已經脫落一半,中間露出了嚴重生鏽的老舊齒輪。

為了能夠在外太空順利地生活,人類在離開地球後各方面的科學技術進步神速,甚至連人體本身都能夠進行機械化的改造,許多過時的零件與各種從未看過的稀奇玩意都會跟著「垃圾車」一起來到地球。而我生活在地球上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垃圾山中尋找有趣的東西,猜想外太空的人類現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順便將廢棄物加以改造利用一番,因此成為了現在地球上唯一的改造人,不過是自助式的。

除了我以外,還有另外一隻改造生物,叫做咖喱,起初是一隻被病毒感染的小狗,被我笨拙地裝上機械後腿後走路總是喀哩嘎啦的響,儘管外貌上也已經不再是一般狗的模樣,我還是喜歡稱咖喱是一隻狗,畢竟大家都說狗是最好的朋友嘛。

我躲在傳送點幾十公尺外的垃圾山中,從微小的隙縫死盯著偌大的平台,等待垃圾車的到來。雖然我也很想大剌辣地站在傳送平台的正中央看著垃圾車從自己腳底下冒出來,但要是被全身包緊防護衣的回收人員發現可不是鬧著玩的,像我們這類成為病毒般存在的生物,對方應該會毫不猶豫的出手銷毀吧。

終於,遠方的黑色平台發出亮藍色的光芒,伴隨著巨大的轟隆聲,不到幾分鐘,垃圾車就停妥並打開艙門,大量閃閃發光的金屬零件傾瀉而出。這樣的畫面無論看過幾次都一樣令人驚嘆。

這次又會找到什麼呢?如果可以的話,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