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B9910011 - W4

       一覺醒來 , 眼睛還未能完全睜開 , 似乎是受了些阻礙 , 看了看鏡中的我 , 原來是乾涸的眼淚 ,  在這之前我已經帶著恐懼醒來無數次了 , 當時的情景在腦中至今無法忘懷 
        那是個看似跟平常毫無差異的一天 , 吃過早餐的我 , 帶著些許煩悶 , 拿著相機 , 走在陰雨的台北城市 , 走著走著 , 不知不覺地已經過了兩三個鐘頭 , 確始終沒看見我想拍的畫面 , 正要敗興而歸時 , 一點鐘方向突然出現了個充滿故事性的背影 , 是個老人 , 穿著殘破不堪的衣物 , 正當我拿起相機準備捕捉這畫面時卻始終無法按下快門 , 不 ,不是無法按下 , 是我的相機突然無法運作了 , 心中充滿疑惑的我只好作罷 , 拿起手機 , 看看時間 , 八點十五分 , 怪了 , 我出門時就已經是八點十分了 , 這代表著在那之後的五分鐘我的手機就沒在運作過了 , 也許是巧合吧我想 , 正當我準備轉身離開時 , 老人也突然轉過身來了 , 看著他的臉 , 歲月吹殘過的痕跡在他臉上嶄露無遺 , 不只是皺紋 , 還帶著不少傷疤 , 我有些愣住了 , 回過神時我只發現我不該對著別人的臉一直瞧 , 這是十分沒禮貌的 , 於是我快步轉身離開 , 而伴者我離開的不只是雨聲 , 還聽見了聲沙啞低沈的 : 快走吧 
        回到家的我 , 無論做什麼事都靜不下心 , 那低沈沙啞的聲音一直在我腦海中徘徊 , 而所有電氣用品也就這麼的故障一天了 , 我無法撥電話 , 也無法看看新聞瞭解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時間慢慢晚了 , 到了夜裡 , 剩下的就只是漆黑的一片與心中的疑惑了
        到了隔天 , 破門而入的巨大聲響把我嚇醒 , 四個穿著有如太空人般的大個兒出現在我面前 , 其中一人告訴我:該走了 , 而奇怪的是他的嘴型明明就不是講中文而我卻能明白他告訴我該走了 , 正當我疑惑時四個人便迅速地抓住我的四肢把我帶走了 , 我不知我會被帶往哪 , 心中只是充滿了恐懼 , 生死未卜的狀況我想起了好多事 , 我的家人 , 我的朋友 , 他們都還在嗎? 安全嗎? 一瞬間眼前一片漆黑 , 我失去了意識
       再次醒來 , 癱軟的四肢令我無法馬上起身 , 出現在我眼前的也不是那一如往常斑駁的天花板 , 取而代之的是一塊巨大黑色的半透明體 , 我無法瞭解那是什麼 , 正當我努力起身時 , 那塊半透明體突然亮了 , 出現在裡面的是位我從未看過的人 , 我問了他 , 這是哪裡? 我的家人呢?這時換她充滿了疑惑 , 畫面裡突如其來出現了三四個人在爭辯 , 而說著的 , 卻是我從來沒聽過的語言 , 看著他們爭辯我心中除了疑惑也慢慢出現了些憤怒 , 突然怒吼了聲這裡到底是哪哩!螢幕中的幾個人也被我的怒吼聲嚇到兒愣住了 , 這時 , 我右前方的金屬牆壁突然打開了 , 走進來的是位戴著眼鏡的女人 , 看上去似乎也有了些年紀 , 依我猜測也許是三十出頭吧 , 她對我說 : 現在是3014年 , 你被我們選中成為這計劃的其中一位參與者 , 聽完她的話我一時愣住了 , 那..., 那我的所有家人跟朋友去了哪呢?我心中越想越害怕 , 而她似乎能一眼看穿我心中想講的話 , 也直接告訴我答案 - 照理說 , 我們的科技是能銷毀你的記憶的 , 我們選中你時就已經決定刪除你關於朋友家人這方面的記憶並且植入你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這份記憶 , 但沒想到再刪除的過程中你的潛意識劇烈的震動抗拒並把我們植入的記憶格式化了 , 而奇怪的是格式化的記憶體照理說會什麼都不剩 , 而你卻把舊的記憶找回來了 , 你是我們遇過最奇怪的例子 , 也是首位帶著舊有記憶來到新世界的人 , 而你不用擔心 , 你的家人對你的記憶確實已經刪除 , 他們並不會記得有你這個孩子 , 而聽到這裡 , 伴隨我的 , 除了一開始的安心 , 再來就是悲傷了 , 這下我真的成為了孤兒 , 一個有家人記憶的孤兒 

       借下來走進我房間的就是剛剛出現在畫面上的那四個人了 , 他們賦予了我新的任務 , 穿梭在不同世紀 , 記錄各個世紀的生活且能使用特殊相機截取別人的記憶 - 時空攝影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