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B10010111_賴瑋淳_W4

直到今早,我才發現原來我所待的世界並不是父母告訴我們的那樣。

「還剩下10分鐘,請問是否要增加氧氣含量?
「沒關係,這樣差不多了。」我一邊收拾畫具一邊思考今天早上從資料庫裡翻出來的資訊。


第一次看到這種載體是在鄰居家的倉庫,當要拿回鄰居借的物質處理機時,我在角落裡看到了一樣的東西,表面摸起來光滑但又有些細小的粒子,翻開裡頭放滿了文字。當時只是對這種材料感到新奇,但沒想到拿到鄰居阿姨面前,原來和藹的表情頓時變得猙獰,之後我的意識就變得模糊了。
醒來後詢問了母親,才知道那是禁物,來源不清楚,是否會造成傷害也不清楚,只知道政府非常積極地清理這些物品。或許是自己多心了,但從那天起,鄰居全家的感覺變得與之前有些許不同,硬要說的話就是少了點的氣息。

再次見到這種載體就是今天早上,我翻到了祖先的被稱作為的載體,書上說到了一些關於四百年前的災變。
所以連這個也是假的嗎?
錯誤一,試圖拔取氧氣罩,請停止此動作。雖然被機器阻止,打消了在水中呼吸的念頭,但還是忍不住碰觸包圍著自己的液體。

根據書上敘述,現在我所待的並不是叫做地球,而是人造行星,在人造行星上的事物都是人類創造出來的,甚至是水,也是人造的,真正的的球則是被當作垃圾堆,專門堆積其他星球的廢棄物與垃圾。

地球上存在著除了人類之外的動物,有叫做犬的動物,也有叫做蟲的動物,不過在災變後存活下來的就只有的人類與機器人,大多數的人類因為環境的問題都移民到外星球去,但那些人類因為曾接觸過災變因為後遺症的關係不久後也死亡了,只剩下少數貧窮的人類,承受災難後的環境與基因突變,仍繼續生活在地球上。

書本上對地球上的狀況並沒有繼續論述,只記錄到人們把行星上的垃圾與廢棄物全部排到地球上,
到此都跟學校中教授給我們的完全不一樣。


除了文字之外,書中還有照片與祖先的簽名,照片不外乎都是地球上的都市毀滅崩壞的樣子,地面上到處都是瓦礫與碎片,我猜應該是第一批移民者所排出的垃圾…..

我仔細思考一下,從沒有在意過家中的垃圾是怎麼消失的,原本以為是打掃機器人清掃後直接分解,但似乎又不是這麼一回事...這時我才察覺,在發現這本書之前完全沒有想過目前生活中所發生的一些詭異之處。
這種感覺就像看了一部科幻片,但因為和現在相比實在是太過難以想像,所以並沒有讓我感覺很驚訝,現在比較擔心的反而是能不能在母親回家之前早一步就寢。
「帕姆,這次又得麻煩你了。」
「我知道了。」大量的氧氣從從氧氣罩裡排出把我的身體圍繞住,連同畫具一併被氣體包裹住。
總覺得還是得去看一下真正的水呢,好好奇真正的水畫起來是什麼感覺。
溫暖的氣體輕柔地把我從溪邊送回家中並且放到床上,之後那些氣體還原成一顆圓球,在床邊浮浮沉沉。
「晚安,帕姆。」

睡意越來越深,意識漸漸變的朦朧。

明天來跟蹤一下家裡的垃圾消失到哪裡好了,說不定還能到地球看一下真正的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