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B10010134_李佳容_W4

          雨聲的滴答聲,細細濛濛的滴下來,我迅速而熟悉的穿梭於街景中,空中閃爍著數不清的廣告螢幕,當中還有幾個因為供給電力不足而產生雜質不安穩的晃動著,相當的刺眼。

          走動中,我的身體顫抖著,不知當晚的天氣會轉冷又下雨,加上身處在不乾淨的環境中,腦袋有點無法運作,卻又極度的想將自己腦海中的預定路線分析清楚,產生現在有點昏昏沉沉的感覺,但是我可以感受到腳步用很安穩的步伐前進著,還好在今早我有事先在體內的代碼裡輸入預定著今晚要去的路程。

          地上濕滑,遮掩不掉那路上隨處可見的細碎髒亂,朝向的目的地讓我深陷於人潮之中,人多卻又異常的安靜,沒有任何半點聲音,只因為現在的人溝通的管道已經不再是經由聲音的傳播來發聲,功能已經被許多人更改替代,又或者更根本的原因是─現在,只要是可摸到的可接觸的,存在於四次元中的,都可以更改其原質的代碼,相當於一種軟體的程式,可增加可減少甚至是影響再生的技術,所以人已經不是人了,而是裝載了記憶的某種物種,所謂的人形已經不復存在了,只有極少數的人願意以人形過活,因為維持人的外型就等於代碼的更改有限,只有大幅度的更改才能讓自身的能力提升,而這也會失去人形外表,但是即使有這麼先進的技術,人類還是依然無法動用所謂的記憶體,一個腦袋損毀的人即使使用相同的代碼將腦子重組,還是無法重生,記憶是種抽象又不具實體的東西,又有人稱記憶為靈魂、心臟,而開發者們致力研究想跨過這一道障礙,雖然至今依然沒有進度。


         無奈的看著身邊各個高頭馬大又奇形怪狀的人潮,置身於此的我想極力掙脫,煩躁感持續增加,個頭矮小的我迅速走動,但在途中我感應到有某種衝擊在朝著我這裡過來,警戒心上升,正當要回頭時,手肘部位感到異常的熾熱,還來不及看是誰造成的傷害,我就已經停止走動,所有對外的任何接收功能都停止運作,彷彿成為了一座雕像豎立在那,因為我的全身體內已經轉變為在極力對抗那突然侵入的異常代碼,也可以稱它為病毒,一種強烈性的沒有目的性的侵略,我不能讓它安置在我的體內尤其是記憶體的部分,可以感受到它正在一陣一陣的避開我架設的防火牆,正當我要招架不住的時候,有人私自在我體內輸入了程式,還搞不清楚是敵是友的時候,病毒因為那個程式化解消失,受到傷害的代碼也自行修復重組,我對外的感應功能重新的啟動,眼前模糊的出現了一張臉,如果那可以稱作是臉的話,一張有著誇張色彩卻又有著立體的龜裂疤痕的人,那是我的朋友─喬安,重組者喬安,最後我安心地閉上眼昏了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